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润物无声育桃李——记静宁县阿阳实验学校教师王甲

 2020/09/10/ 1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敏娟

  “‘做最好的自己,做别人的榜样’是王校长的口头禅,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德育工作、年级管理、课堂教学中,他都能做到言传身教。”静宁县阿阳实验学校七年级语文老师高斌告诉笔者。

  1995年庆阳师专毕业的王甲,如愿走上了三尺讲台,开启了“知识摆渡人”的教学生涯,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享受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幸福。

1112.JPG

  从教26年来,除了担任文化课教学任务,王甲还担任着学校的领导职务。2013年调入静宁县阿阳实验学校担任副校长以来,一直负责学校德育和年级管理工作。他时时处处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八个字约束自己、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注重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今年中考,阿阳实验学校又一次取得骄人成绩,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赞誉。

  从教多年的王甲认识到,随着升学竞争的影响,好多家长过分看重孩子的成绩而轻视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为了改变这种局面,王甲在学校的德育管理中,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德育教育体系,在注重学生文化课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的核心素养。在学生入学教育、表彰大会、研学旅行、社团活动、新生军训等场合,王甲不失时机地将文明礼仪、卫生习惯、仪容仪表等养成教育润物无声地渗透到学生的脑海。

  王甲说,德育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件立竿见影的事情,它体现在日常的生活细节当中、体现在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当中,它不能短期内提高你的学习成绩,但它会助你走得更远。王甲不仅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更是将他的德育理念融入《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中,将知识传授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让学生在有趣的故事中掌握知识、懂得道理,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王甲是副校长、更是前辈,他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经常深入课堂听课,评价课堂教学,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在新调入和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培训会上,他慷慨陈词:“你们现在是合格的教师,将来要做优秀的教师,更要做专家型的教师。” 从教26年来,他从来没有放松学习,“甘肃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平凉市优秀教师”等多种荣誉称号都是对他多年来默默努力的褒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