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阿克塞祁连山区首次拍摄到棕熊活动影像资料

 2020/09/14/ 2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佩瑶 李志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佩瑶 李志龙)9月3日至9月10日,阿克塞县林业生态工作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海拔3000多米的祁连山山区,开始对此前架设的15部红外线触发相机展开信息回收采集工作。

  在回收采集过程中发现,有5部相机拍摄到了雪豹的珍贵视频和照片影像资料,共回收采集雪豹相片150多张,视频30多条。并结合第一次、第二次采集到的数据,初步分析研判雪豹在阿克塞县祁连山区种群数量、活动规律、分布范围等动态信息。此次回收采集的信息,不仅有雪豹活动影像资料,而且首次拍摄到了棕熊活动影像资料,为省、市林业和草原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阿克塞县祁连山区开展雪豹保护监测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珍贵的监测数据,为阿克塞县林业生态工作站保护县域内野生动物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