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一房一院一圈舍 高台县合黎镇推广“分散养殖”促增收

 2020/09/23/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建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建波)“我养着35只羊,今年已经卖了20多只羊羔,收入了1.5万元,新建的圈舍让庭院环境干净整洁了,畜禽也好管理了,养殖增收的劲头也更足了。”今年65岁的杨天林是高台县合黎镇五二村村民,前些年他常年外出务工,生活富足有余。近几年,由于年龄原因,已不适合外出务工,他借助人居环境提升贷款5万多元新建养殖圈舍,通过发展分散养殖同样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走进五一村七社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鳞次栉比的新房拔地而起,该社房屋新建已接近尾声,眼下正是修建后院的关键时节,濮国勇正拿着铁锨拓宽地基渠道,他一直有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正巧赶上今年人居环境提升的好政策,他打算扩建畜禽圈舍,进一步增加收入来源。

  “我现在养着4头牛和10只羊,每年能带来5万多元的收入,挺不错的!这次计划把圈舍修大一点,打算再养一些牛。”濮国勇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悉,合黎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提升与产业富民增收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高标准打造附带分散畜禽养殖的特色民居,逐步实现乡村生态宜居、产业发展兴旺。该镇采取“一房一院一圈舍”的人畜分离模式,持续扩大养殖总量,提升群众的“造血能力”,扶持引导农户大力发展“小规模、大群体”的分散养殖 ,分散养殖正逐步成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