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作文】观胡杨林有感

 2020/10/10/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雨轩

  张雨轩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满街是飘扬的国旗和飘香的月饼,国泰民安遇上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在特殊的日子里,我同样做了一样特殊的事——观胡杨。

  胡杨树可谓沙漠里的英雄树。活着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三千年情怀积聚于一身。为了三个一千年,必须奔赴千里来看你。

  大巴车缓慢地驶着。“胡杨林?”一个陌生的词语,随着车行的起起伏伏,我说不出去遇见它的心情是疑惑还是激动。迷茫的我只好静静地守在窗前,呆呆地幻想着那仙境般的感觉……

  一瞬间,一缕耀眼的金光透过车窗玻璃直射我的眼睛,我抬头望去,一片“金色的海洋”映入眼帘!与此同时,车上立即沸腾起来,一个个旅人下车直奔胡杨林而去。

  漫步在金亮亮的树林中,阳光透过树叶显得更加光彩夺目。那份妩媚与金黄,那份英姿与洒脱,那份挺立与无畏,始终默默地散发自身的光彩,把最光鲜亮丽的一面呈现给人类,奉献给大自然!

  每一棵胡杨,都令游客感到了一份朴实无华的宁静,一份坚定不渝的信念。它向沙漠母亲汲取乳汁,供枝叶繁茂,那枯干的枝条,像母亲苍白的银发,弯弯的脊背,满载着生命的光彩!而千里荒漠正是因为有了它,才变得如此生机盎然、绚丽多彩。

  胡杨林更像一幅精妙绝伦的油画,浓烈的色彩让人陶醉,而它顽强的生命力,更是令人敬畏,行走在胡杨林里,感慨岁月的流逝,也将这次令人心跳的旅行装在记忆深处,永远珍藏!(作者系兰州市团结新村小学六年级学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