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致敬城市美容师 宕昌县第五个环卫工人节如期举办

 2020/10/27/ 1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自从定时对环卫工人评星定级之后,环卫工们干劲倍增,爱岗敬业,努力成为优化市民居住环境的‘美容师’。”10月26日,在宕昌县隆重召开的环卫工人节暨环卫星级管理表彰会上,县环卫局负责人韩小安说。

  “环境卫生”连接“大民生”,环卫保洁是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头戏,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近年来,宕昌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在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创建、“厕所革命”相关部署要求,努力补齐群众生活质量短板,优化城乡人居环境,积极组织实施城市保洁工程。特别是今年政府安排资金一次性购置了环卫保洁电动车80辆,道路清扫车辆8辆,挂桶式垃圾清运压缩车2辆,提高了机械化清扫保洁率,降低了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据了解,宕昌将城区所有路段的160名清洁工人作为星级化管理积分制考评的重点对象,通过教育引导、政策引导、典型引导“三个引导”,建立健全环卫工星级化管理积分制考评激励保障长效机制,“日检查、月评比、年奖励”,对城区所有路段,卫生巡查员每天不定时间、不定路段开展检查,每月评定一定数量优秀人员奖励“一颗星”,并获得100元奖励,年终按照得星多少,再评定十佳城市美容师和全年优秀员工,积分张榜公布、评星定级,真正评“高”先进的,评“醒”一般的,评“急”落后的,让员工守好自己的责任区、创出自己的先锋岗,助推文明和谐城市高质量发展。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为建设宜居、宜游、宜商的美丽新宕昌做出了突出贡献。从2016年起,宕昌县将每年10月26日设立为环卫工人节。今年,是宕昌县第五个环卫工人节,县上召开了庆祝“10·26”环卫工人节暨环卫星级管理表彰活动。会上,对获得“十佳城市美容”与“优秀工作者”的20名环卫工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发放奖金300元及高级毛毯一条;对51名“星级员工”按每月100元发放奖金,并对所有环卫工人发放了面粉和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