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拆墙透绿” 绿了城市喜了民心

 2020/11/03/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瑾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瑾宁)近年来,随着开放共享观念的深入人心,为了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武都区在城市街道、政府机关单位开放式庭院改造等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拆掉围墙,用绿植做区隔,既美化了环境,又与市民拉近了距离。

  “围墙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绿化带,给人感觉非常亲近自然,满眼的绿色。”市民施栋看着眼前绿油油的绿化带说。

  高高的围墙曾是不少人对政府机关大院的印象。通过“拆围透绿”,拆掉了铁栅栏,将绿色空间释放,让“关”在围栏里的绿化空间延伸出来,成为市民游人共享的“绿色福利”。陇南市自然资源局通过拆除原来封闭的围墙、围栏,对单位的庭院重新规划设计,提升改造,保留了院内长势较好的树木。用绿色植物代替原来的围墙,向市民开放绿地,与城市绿地进行有机串联。

  陇南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韩睿介绍说,自政府规划拆除围墙开始,陇南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带头拆除,打破“承袭”已久的单位院墙、让绿色景观“走出来”,实施“拆墙透绿”,把院内绿地与市政绿地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了“还绿与民”,无形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陇南市自然资源局门口是杨文惠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她说以前走过这里的时候,有一堵墙,现在墙拆了之后,绿树成荫,走过路过,心情不由自主都好了很多,空气很新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