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老年大学里的不老“春天”

 2020/11/11/ 1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作画、歌唱、打太极,许多老年人前脚刚离开单位的大门,后脚就迈进了老年大学,让生活多姿多彩。

  初冬时节,天气日渐变凉,但金塔县老年大学里却暖意融融,一阵悠扬的歌声从舞蹈班排练大厅里传出,推开门,只见10多位舞者在老师的指导下翩翩起舞,充满活力。 

  身轻如燕、自由如蝶……白秀英专心致志地反复练习着,表现出对舞蹈的十足热爱。 

  今年58岁的白秀英,因为儿时曾被文工团演出时的优美舞姿所吸引,心中萌发了一颗舞蹈梦的种子,后来因为忙于事业、家庭,梦想一直没有实现。现在她退休了,在老年大学重拾年轻时的兴趣爱好,让她的退休生活更加精彩,心态也越来越积极向上。

  “正好我现在也退休了,听说县上要开办老年大学,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感到很快乐,真的是圆了我小时候的梦想。”白秀英高兴地说。

  老年人在求学之路上更加专注,用功程度不逊于年轻人,这让金塔县老年大学音乐班教师朱秀玲深有感触。“这些老年人的学习态度真的是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也值得我们每个年轻人去学习。”朱秀玲坦言。 

  金塔县立足当地老年教育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办学新方式,通过老年大学与职教中心联合办学,聘请职教中心专业教师和有专长、热心老年教育事业的退休干部担任老年大学的老师等方式,让师资力量、办学水平显著提高,满足了差异化、多元化、多层次的老年教育需求,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今年8月28日,金塔县老年大学正式开学,面向离退休干部和社区老年人公开招生,采取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设音乐、舞蹈、书画、太极拳等4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课程。首期招生就受到了广泛欢迎,招收学员人数达192人。

  据金塔县委老干局副局长陆兵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朋友的学习活动需求迅速增长,金塔县老年大学整合各类教学资源,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为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满足文化养老需求提供方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