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谷县公安局磐安派出所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2020/11/11/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剑飞 吴新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剑飞 吴新民)为全面落实全省“陇风2020”专项行动,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甘谷县公安局磐安派出所全警参与,多管齐下,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最近,辖区内5名村支书成功预防了电信诈骗发生。

  11月5日,甘谷县磐安镇辖区内,先后有5名村党支部书记在手机微信上收到镇政府主要领导在甘谷县苹果丰收节上的宣传照片,并将照片作为微信头像冒充镇主要领导,对五个行政村的书记称自己给县领导送红包拒收,让村支书给县领导转账,以此进行诈骗。由于磐安派出所近一阶段在辖区大张旗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群众防范诈骗意识明显增强,5名村支书发现是微信诈骗后,及时将情况汇报给镇政府领导,镇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通报制止,并在各村书记微信群进行提醒,成功预防了村书记被骗的案件发生。

  磐安派出所为了切实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动员全所民警辅警,充分利用微信群传播速度快普及率高的特点,每天不间断、高频次向学区、教师队伍工作微信群、治安户长群等微信群推送网络诈骗手段及新型典型案例,供群成员学习转发。

  磐安派出所还召集辖区行业场所负责人和各村委工作人员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同时,深入中小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并在人员流动量大的集市赶集日悬挂横幅、发放电诈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预防电信诈骗方式的措施和办法。

  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磐安派出所民警坚持预防打击并重,线下线上兼顾,联合辖区各行各业共同编制了网上预防电信诈骗“防火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