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渭源县念好"三字经"加快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2020/11/11/ 1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白彩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白彩艳) 今年来,渭源县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按照省市关于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通知要求,对照2020年度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巧用“准、严、全”三字经加快网上政务服务能力问题整改,实现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70%以上,政务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事项基数念好“准”字经。政务服务事项数量是全面掌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程度的工作之基。渭源县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建立动态更新机制,按照国务院、省市下放目录及时跟进认领依申请类和依职权类事项并加载编制实施清单,同时拓展认领公共服务事项,增强事项的覆盖面。在完成认领编制后动态统计各单位、乡镇最新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统计压减前后法定时限和承诺时限,明确压减成效。截至目前,更新梳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1199项,乡镇政务服务事项63项,村级34项,社区29项,加载“家门口”办事事项村级8 项、社区7项。

  包抓审核念好“严”字经。针对县直单位和乡镇同步修改提交、审核量大、问题多样的工作实际,县政管办牵头、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制定业务人员包抓审核机制,实时跟进审核各单位、乡镇提交修改的事项,对于修改未到位和不规范的问题,及时告知对应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了审核流程,明确了修改要求。尤其对于法定时限和承诺时限不符合逻辑关系、压减不明显的全部予以退回,告知单位重新进行压减修改。对比法定时限与承诺时限,按照承诺时限与法定时限对比压缩70%以上的目标,进一步压缩承诺时限。截至目前,累计提交审核量49445条,县直单位累计压缩 3916个工作日,实现时限压缩39.4%。乡镇累计压缩6464个工作日,实现时限压缩79.4%。村级累计压缩67487个工作日,实现时限压缩84.3%。社区累计压缩636个工作日,实现时限压缩79.4%。全县平均实现承诺时限压减70.63%。

  流程规范念好“全”字经。按照省市关于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要求以及企业群众的殷切期盼,全县力求每一个办事要素都全面准确,逐事项检查定西政务服务网渭源子站办事指南中的办件类型、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申请方式、跑动次数、办理流程等要素,提升承诺时限压缩比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事项精细化、要素模板化、指南标准化等各项任务。同时对比办事材料,加载上传材料空表和材料样表。对比办理地点和办理时间,明确了街道名称、门牌号和办理地点等要素。

  通过明确事项基数、严把审核关口、规范要素流程,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成效显著,政务服务模式发生了高效率蝶变。按照群众前台申请提交,工作人员后台即时预审办理的服务要求,截至目前,累计办件127622件,其中线上办件46264件,线下办件81358件,网上申报率96.9%,居全市第一;累计评价25873条,好评率99.8%;全县政企协同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打造“渭您办”服务品牌,企业群众获得感和认同感不断增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