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举办“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活动

 2020/11/17/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杜莉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莉莉)为打造家政服务品牌,持续加大对妇女就业培训的宣传力度,转变妇女就业观念,11月13日上午,“榆中县妇联陇原妹家政服务包发放仪式”在榆中县一中报告厅举行,全县300名妇女工作者领到了统一制作的“陇原妹”服务包、家政服务基本知识读本、笔记本等物品。

  据了解,2020年,榆中县妇联把技能培训作为服务扶贫开发大局、服务妇女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先后开展了“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劳务品牌培训”等活动,共培训家政、育婴师、美容美发师共计1000余人,同时,建立人才数据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输转就业率达到70%以上。

  同时,榆中县妇联针对农村妇女缺乏就业技能,又因为家务农活离不开村庄去参加培训的现实,切实转变培训观念,转换培训方式,将培训班设在乡镇、设在村委会,就近就地提供免费培训。切实通过以培训引导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激发妇女就业致富信心,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全县贫困妇女就业增收渠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