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国九年海原大地震”百年纪念活动在平川举行

 2020/12/15/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璞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璞瑜)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逝者,珍惜现在,12月12日,会州文史研究者协会在白银市平川区举行了民国九年大地震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地方史地研究学者30多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会州文史研究会名誉主席陈永红主持。

  1920年12月16日20时06分(民国九年),原甘肃省固原县和海原县(今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和海原县)发生了震惊中外里氏8.5级特大地震,当时世界上有96个地震台都记录到了这场地震,被称之为 “环球大震”。据记载,民国九年地震断裂带,是当今世界范围内保存最完整、研究和利用价值最高的地震地质遗迹,是一部“活教材”。1983年以来,地震学家们考证宏观震中应该在甘肃靖远县打拉池高窑湾(今属甘肃平川区黄峤镇)。

  此次纪念活动,对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范灾害的风险意识,增长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将有很重要的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