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白雪换白银 “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2020/12/24/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美丽的胡杨雪景与嗨翻的冰雪项目会有怎样的火花?在金塔县有了完美答案。

  数九寒天的金塔胡杨林,处处银装素裹,天空甚是蔚蓝,空气无比清新,茫茫冰雪与冬日胡杨相映成趣,洁白的世界里,游客们探秘胡杨文化,体验冰雪魅力,畅享健身乐趣。

  在冰冻的金波湖湖面上,冰上碰碰车旋转驰骋,单人滑冰呼啸而过,冰上龙舟奋力争渡,“玩家”们尽情DI受着冰雪世界带来的欢乐。

  “秋天的胡杨,是金色童话世界,冬季的胡杨林,更美更好玩。”游客张翔说。

  金塔县经过精心准备,于近日启动了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项目,推出滑冰、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龙舟、儿童滑冰车、雪圈、陀螺等参与度高、互动体验感强的冰雪游玩项目,打造了集冰雪游乐、体育锻炼、休闲观赏为一体的“欢乐时光”,受到了周边县市的广大冰雪爱好者的青睐,“热效应”持续迸发。据统计,金塔县第二届冰雪嘉年华项目营业首日就接待游客达1000多人次。

  据金塔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启动这一项目是延长县域旅游周期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将进一步丰富四季旅游活动,着力推动旅游由“金秋火爆”向“冬春升温、全年恒温”转变,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离城市较近,冬季结冰期长,非常适合发展冰雪旅游。近年来,该县深度挖掘冰雪文化,推出一系列利好政策,打造一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变“冰雪冷资源”为“全域热经济”,变“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冬季旅游经济持续增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