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牛!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贫困户向军脱贫了

 2020/12/29/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任兴涛 马振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兴涛 马振东

  “斩断穷根勤为本,脱贫致富闯当先”。近段时间,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的向军,养牛脱贫致富的故事传遍了十里八村。

  今年41岁的向军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2013年,父亲患上了肺心病、冠心病,年治疗费用达数万元,一家人靠着9亩地的微薄收入勉强过活。2013年底,向军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帮助向军尽快摆脱困境,考虑到他家庭自身和当时市场的实际情况,帮扶干部引导他在养牛上“做文章”。在帮扶干部和村干部的浓浓关怀下,向军不再感觉到自己孤立无援,重新拾起信心,打算通过自己的努力撑起这个家。

  带着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向军开启了养牛脱贫之路。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向军用5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盖起了高标准牛圈、买回了3头基础母牛,从此,在养牛上埋头苦干——清扫牛棚、调配饲料……干劲十足的向军每天起早贪黑,忙碌不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年多的精心养殖,牛的养殖规模达到了15头,养殖效益不错的他看到了致富奔小康的希望。“现在每年可以出栏6-7头,年收入在5万-6万元左右。”摘掉“穷帽子”的向军笑着说。

  看到向军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帮扶干部马振东感到十分高兴。更让他欣慰的是,向军在自己脱贫后,主动分享养牛经验,帮助村里其他人发展养殖。向军说:“我自己脱贫也是受到很多人的帮助,我想把这种帮扶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