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宕昌号”邀请您2021共度官鹅沟浪漫之约

 2021/01/01/ 0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穆璐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穆璐璐

  东经104°01ˊ104°48ˊ、北纬33°46ˊ34°23ˊ之间,坐落着一个诗意浪漫的小城,这里不但文化底蕴深厚,还拥有着丰富的生物、矿产和水利资源。不仅如此,这里的人们也朴实直爽。是的,他们叫我宕昌,是甘肃省陇南市的一个小县城。

  我的特色是,这里不仅有高耸如云的大山、森林、河流、草原,还有古宅院落、民族村寨、美丽乡村。例如两河口镇山背村、哈达铺镇长征街、城关镇鹿仁村等村寨,可充分利用老祖宗留下的人文遗产,全力发展乡村旅游,让经典动起来、让文物活起来,让传统走出来,让乡村美起来,把乡愁留下来。

  我的身体上绵延出的一个叫做“官鹅沟”的风景区一直都备受关注。从200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的十几年里,我看到它的管理者、守护者与宕昌县所有的老百姓都在为将官鹅沟创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而努力。近年来,他们在精心保护大自然给我们馈赠的同时,积极发展文旅项目,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繁荣旅游市场,让宕昌的百姓生活迈上了新台阶。能用大自然给予我的优美风景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官鹅沟的山底下,很多原本外出打工的人回来这片土地“创业”,苗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我静静地听他与记者讲述生活逐渐变好的过程。他说:“我在官鹅沟大景区开手工店之前在外打工,生活一直紧紧巴巴。但现在好了,平日里来旅游的人多了,我们一年也可以挣四万多。儿子在外安心读书,我们夫妻在家里开店,日子越过越好。”

  2020即将过去、2021就要到来的时刻,我也想为这里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我特别为大家推介冬日冰瀑如画、飞雪浪漫的官鹅沟!

  官鹅沟大景区四季景色如画,有人喜欢官鹅沟春天的鸟语花香,夏日绿树成荫,有人喜欢官鹅沟秋季层林尽染,却鲜少有人领略冬时银装素裹、静谧悠然的官鹅沟。

  来自重庆摄影协会的钱先生就是官鹅沟秋天的粉丝:“落叶飘零的时候,一片黄海是最震撼人的。”与之同行的另外一位女士补充说:“官鹅沟的冬天在相机里别有一番风味,它有它质朴的味道,没有那么浓厚的商业气息,走在这里就是返璞归真的那种美。”

  官鹅沟古香古色的古村镇宅院建筑和新农村格局并存,与优美的自然景色相结合,宛若泼墨山水画,吸引着很多人,是年轻人与摄影爱好者拍照打卡的不二选择,同时也是安享天伦退休老年人休闲的最佳选择。

  往年的此时,官鹅沟在“冰雪节”的衬托下冬日气氛正浓。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只能邀请大家乘坐“互联网宕昌号”列车,与官鹅沟一起迎接2021的到来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