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谷县公安局成功劝投一上网逃犯

 2021/01/14/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孙双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双定)甘谷县公安局紧盯“年关”社会治安防控,全面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网追逃工作,最近,姚庄派出所经过5天时间的动员,成功劝投一名上网逃犯。

  今年1月6日,姚庄派出所民警获悉,辖区居民焦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上海市公安局上网追逃。姚庄派出所在组织警力对焦某展开外围侦查伺机抓捕的同时,对焦某家属开展劝投工作。

  1月10日,姚庄派出所民警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来到焦某家中,送上新春春联。在与焦某母亲拉家常的过程中,民警提起焦某涉案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对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投案政策,经过民警反复讲政策、摆法理、算得失,焦某母亲同意说服焦某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

  1月12日10时许,焦某在其母陪伴下,主动到姚庄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该案相关移交工作正在办理中。

  甘谷公安提醒在逃犯罪嫌疑人,及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才是唯一出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