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庆阳市精准对接助力农民工实现“点对点”就业

 2021/01/28/ 2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海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海潮)“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在全面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庆阳市城乡就业服务局始终坚持把扎实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抢抓春节前后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加大劳务输转工作力度,全力促进农民工实现“点对点”就业。

  目前,庆阳市除本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外,已经有江苏、浙江、北京等地的多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陆续到各村开展工作。

  江苏大型人力资源公司赛一集团庆阳赛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伟介绍说:“通过庆阳市城乡就业服务局的协调,我们在庆阳市专门设立了分公司,在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和各村劳务信息员建立了稳定工作关系,把大量的用工信息推送给了村劳务信息员。同时,我们公司还自筹资金,为工作积极和成绩好的村劳务信息员,每人每月再补贴了300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各村劳务信息员在全面掌握全村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后,及时与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精准对接,“点对点”服务,保障了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岗位选择。

  “我在江苏昆山已经务工多年,最近,我们村的劳务信息员,已经向我推荐了好多条务工信息,并且还详细介绍了目前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务工优惠政策,‘点对点’对接和包车运送的服务让我们真正实现了出村门,就能进厂门,既保障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又极大地方便了外出务工,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镇原县孟坝镇务工人员张某如是说。

  庆阳市通过就业服务部门的努力,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基本实现了政府牵头、用工企业家门口招聘、务工人员“点对点”精准输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