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州:传承红色基因 发展红色旅游

 2021/01/29/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蒋云 马岳荣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蒋云 马岳荣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指出,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甘州区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加快培育壮大红色旅游产业,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

  甘州区委、区政府坚持把红色文化旅游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充分挖掘辖区内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产业体系,形成群策群力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把红色旅游产业作为拓展和延伸旅游产业发展空间、促进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带动旅游文化产业突破发展的重要途径。

  加强红色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对现有红色遗产进行修缮和保护,以张掖市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为依托,将甘泉公园、三缘博物馆、原张掖市科技馆、明清街、福音堂医院旧址等红色资源及设施进行有效整合,规划建造成集教育、陈列、研究、休闲、健身、娱乐等为一体的甘州区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区。实施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铜像广场、浮雕墙、仿古亭廊、陈展室、党史陈列馆等项目,打造集教育性、纪念性、文化性、景观性于一体的教育、教学基地。恢复重建龙渠会议遗址,对张家屯庄围墙、上房、厢房和周边居民点和道路进行了全面改造。

  抢抓全市创建“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和“全国红色旅游基地”契机,整合优势资源,集聚旅游要素,加大红色旅游开发建设力度,开辟了“甘州区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龙渠会议遗址-龙渠烈士陵园-中共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了红色旅游+生态观光、红色旅游+文化体验、红色旅游+户外拓展、红色旅游+研学实践等旅游产品,开发了“吃红军饭、穿红军衣、唱红军歌、走红军路、扫红军墓”“寻访红军战斗遗址”“重走红军西征路”等一批集政治性、教育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红色旅游体验项目,实现了红色旅游从“孤景”到“群景”的转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实施红色旅游富民工程,开发农(牧)家乐、特色餐饮购物、乡土文化体验等服务项目,使红色旅游从“单色”到“多色”的突破。

  加大红色旅游宣传教育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甘州区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品牌,在建党、建军、国庆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重大纪念活动及其他重要节假日组织市、区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红色旅游景区开展固定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及群众对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和爱国主义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