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漳县:品牌效应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2021/02/02/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金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金银)“咱们漳县的‘胭脂木耳’品质好得很,烧汤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娃娃今年不回家过年了,我(从网上)给定点。”腊月初十,王大姐指着手机上的“胭脂木耳”照片说。

  在“胭脂木耳”的照片旁边,还有“漳东梦”的土蜂蜜、漳县的土鸡蛋、土鸡肉和中药材等,看上去包装美观,颜色鲜亮。

  据悉,为解决农户土特产品销路问题,漳县大力组织见识广、路子宽、思路活的致富能人,积极注册商标,把农产品转变成商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在外工作一年的人们早早计划着踏上回家的路程,然而,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容忽视,他们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安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纷纷决定留在工作地过年。家人们也纷纷给他们定购家乡的土特产,以解他们的思乡之情,想家之念。

  近年来,漳县积极发挥各级帮扶力量作用,推行订单农业、电商农业等销售模式,不断拓宽销售市场,推动农特产品“走出山沟”“走出漳县”。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加大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认定,完成松花菜、西兰花、莴笋、土蜂蜜、芦笋和黑木耳绿色食品认证,完成漳县蚕豆、漳县沙棘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组织开展了漳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完成消费扶贫金额1.1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