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漳县:扶贫车间的积分超市“实惠”多

 2021/02/02/ 1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金银 王丽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金银 王丽霞 

  “我还差5分就能兑换一个烧水壶了,我得加把劲了,赶在新春佳节之前把这个年货兑换下。”在漳县翊申文化服饰巾帼扶贫车间里,伴随着缝纫机的哒哒声,漆秋梅满脸幸福、认真地缝制着衣服。

  “没想到在扶贫车间里上班,只要踏实肯干既能挣到工资,还能额外获得积分奖励,用积分卡到车间里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能兑换所需要的日常用品,别看东西小,能节省不少的日常开支呢!”刚兑完积分的刘娟娟笑着说道。

  据悉,为激发车间务工妇女们的工作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2020年9月,在全国妇联的大力帮扶和省市妇联的关心支持下,漳县妇联首先在漳县翊申文化服饰巾帼扶贫车间建立起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走进积分超市,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抽纸、洗衣粉、暖水壶、洗发水、洗洁精等30余种日常生活用品。每个货架上贴着与商品相对应的兑换分数,墙面上还贴着积分超市的管理办法和兑换细则。

  “超市里的物品全部都是用积分来兑换的,只要出勤率高、业绩好就能拿到相应的积分,别看超市小,妇女们的积极性可都高着呢!以前没有积分超市的时候,大家的出勤率和业绩都不怎么好,自从有了积分超市,工作中逐渐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积分超市管理员王林林介绍说,“可别小看这个10多平方米的积分超市,虽然成立仅仅几个月,但是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可真不小。车间务工妇女们积极工作的热情开始被点燃,迟到早退的人少了,争着比业绩的人多了。”

  截至目前,漳县在12个带动妇女就业良好的扶贫车间新建了积分超市,车间参与兑换人数达280余名,兑换积分10000余分。小小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不仅为车间务工妇女日常生活带来了实惠和方便,更使务工妇女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还成为妇女们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