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县专题通报赌博、酒驾案例 敲响节日安全警钟

 2021/02/02/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显)“县交通运输局职工任某以打麻将方式参与赌博,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县三立小学教师张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山丹县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赌博、酒驾醉驾问题,选取6起赌博和8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专题通报曝光,充分发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作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教育监督管理,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状况,发现其有赌博、酒驾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告诫约谈等方式,督促改正、防患于未然。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娱乐是赌博和酒驾醉驾问题易发多发期,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对赌博和酒驾醉驾问题进行专题通报,目的是在节前敲响警钟、警示干部。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注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狠刹赌博歪风,杜绝酒驾醉驾行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2020年山丹县纪委监委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案件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充分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作风漂浮,既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又给党员干部个人在工作、生活和家庭方面带来沉痛打击,教训十分深刻。

  “纪法面前,人人平等。党内不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党员,法律面前不存在不受制裁的公民。”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监督责任,把党员和公职人员赌博、酒驾醉驾等行为纳入作风整治的重要内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放大警示效应,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