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2021年10项惠民实事确定

 2021/02/02/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韩雪林 石兴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雪林 石兴昌)近日,瓜州县确定了10项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惠民实事,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

  一是投资1800万元,新建瓜州县第四幼儿园,解决城区幼儿园“入园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性和保障水平。

  二是投资6000万元,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3.3万亩,衬砌渠道155公里,铺筑田间道路105公里,治理退化耕地2万亩,建设防风林带70公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是投资3000万元,新建瓜州县第四小学,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建设布局,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四是投资2000万元,利用城区内闲置空地、小街小巷,打造以小广场、小游园、小绿地、小市场、小停车场、小健身场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六小”便民工程。

  五是投资1.26亿元,建成城市第二饮用水源地,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健康饮水。

  六是投资1.2亿元,实施富民增收产业项目。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做精蜜瓜、枸杞、设施农业等富民增收产业,种植蜜瓜5万亩,枸杞稳定在12万亩以上,新建钢架大棚1700亩、日光温室300亩,新扩建蜜瓜育苗基地3个,大型枸杞综合交易市场1个,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七是投资1500万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架设路灯200盏,铺筑路沿砖、改造绿化带15公里,硬化人行道1.2万平方米,建成现浇桥200座,改造农村土坯房300户,持续改善农村环境风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八是投资2500万元,实施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项目,新建5个农村乡镇干部周转房及配套设施,解决干部住房紧张问题。

  九是投资2000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颐宁、金路等老旧小区的渗漏屋顶、破损地面、消防通道、供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解决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风貌。

  十是投资1166万元,实施“凤凰”公寓项目,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加大住房保障支持力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