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创业青年张青瑞:“育”出致富增收好“钱景”

 2021/03/03/ 2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佘敏 肖琦

张青瑞正在修剪沙枣苗木 肖琦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佘敏 肖琦

  日前,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村民张青瑞正在对育苗4年的沙枣苗木修剪侧枝,为3月中旬大量销售苗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张青瑞是一位80后的青年创业者。在返乡创业之前,张青瑞在一家矿产品企业工作了12年。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不景气的行业,他回到家乡成立了杞瑞源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在“一亩田”APP注册杞铭庄园线上销售旗舰店,汇聚了瓜州多家企业、合作社的30余种农特产品。

  “合作社的成立+‘线上’旗舰店的注册,把各种资源要素都集中起来了,不仅苗木种植水平提高了,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光顾、采购。”张青瑞说,“现在合作社的苗木通过‘线上’销售,已经卖到新疆、内蒙古等地。”

张青瑞直播带货 肖琦 摄

  赚到了第一桶金,2016年,张青瑞开始大面积育苗,栽植枸杞苗200万株,用近两年时间通过网店卖出80万株苗木,收入达50多万元。

  创业之路逐渐走上正轨的张青瑞并没有就此满足,抱着为家乡人作点实实在在贡献的想法,他又投资20万元建起了枸杞烘干房,带动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村民通过栽植枸杞增收致富,年增收6万至7万元。现如今,张青瑞的“网店”销售范围已经涉及石磨面粉、枸杞、锁阳等农特产品,以及枸杞、胡杨、沙枣等多种苗木品种。今年,张青瑞除了继续扩大果木育苗经营范围外,还打算学习花木种植新技术,流转更多的土地,进一步扩大苗木种植面积。

  “随着苗木种植户的不断增多,苗木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起来。要想卖好苗木、打开更大的市场,就得通过多种渠道琢磨市场,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张青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