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提高履职能力 助力乡村振兴 榆中县107名新任村干部集中“充电”

 2021/03/09/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锦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锦霞)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消除实践操作的经验盲区,使全县村干部特别是新任村干部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当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火车头”“领头雁”和主心骨,不断开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3月8日上午,榆中县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来自18个乡镇的107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了解,第一期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村民自治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并就乡村振兴、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内容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县委党校积极改进教学模式,探索创新培训载体,在总体安排上,按照新任、留任、专职化和下派三类进行分批次轮训,共举办3期,每期5天,培训内容也各有所侧重,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在培训方式上,采取课堂集中辅导、现场实地观摩、课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更加侧重于实地学习身边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确保大家学了就会用、能用到实际工作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