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县邵寨镇:不负春光好 植树正当时

 2021/04/01/ 2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晓芳 仇睿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晓芳 仇睿红)孟春之月,盛德在木。驱车进入灵台县邵寨镇境内,方方正正的育林带整齐地“码”在道路两旁,翠绿的油松,初冒新芽的柳树,为初春的鹑觚大地添了许多绿意。

  连日来,邵寨镇绿化美化现场党旗飘扬,人头攒动,或一人一格,或三五成群,扶苗、修整、涂白、填土,一切井然有序。

  春分过后,邵寨镇抢抓植树黄金节点,聚焦打造公路生态景观带和全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全面实施S320线路邵寨段公路绿化美化提升工程。累计上工1120人(次)、机械30余台,对雷家河村至东庄村路段24公里道旁树进行补植抚育,修整育林带和种花种草地块,对不适宜花草生长的砂砾土层及时换填、覆盖耕作熟土。组织各村对村社道路行道树及历年实施的“三荒”造林和退耕工程全面踏查,详细登记缺株树种及数量,及时调购苗木20万株,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全面完成补植、管护工作。

  近年来,邵寨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按照路修到哪里、树就栽到哪里的要求,大力实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三分栽、七分管”,精细管护对行道树成活及绿化效果的长效保持至关重要,每逢春秋两季,及时组织人员对行道树修剪、涂白、防治病虫害、整修林带,有效保障苗木健康生长,全镇主干道路行道树栽植绿化率达95%。随着一系列绿化美化措施的实施,邵寨镇生态底色越来越浓,乡村颜值不断得到刷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品质得到明显提升,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待万寿菊、虞美人、百日草等籽种采购到位后,镇上将及时把握时令,全面组织人员在S320线道路两旁进行种花种草,预计4月中旬可种植到位。”邵寨镇政府副镇长白小龙表示,“塬面路段重点突出道路绿化的层次感、色彩感、通透感,通过栽植国槐、美国红枫、连翘等不同树种,间种多种品种的鲜花,整体提升道路景观品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有效缓解出行人员旅途视觉疲劳,让更多的人共享生态红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