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渭源:“护薪”行动解忧“薪”事

 2021/05/10/ 22:32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赵婧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婧婷

渭源县积极宣传“护薪行动”,让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近日,来自武威籍的工人胡贵生指着手机里的工资入账短信,高兴地向渭源县人社局干部说:“是政府的‘护薪’行动让我拿到了拖欠5年的工资,我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感谢政府!”

  今年1月,胡贵生向人社部欠薪线索平台反映了关于胡某在临渭高速建设项目中被拖欠工资的事项,渭源县人社局接到转办线索后,联合渭源县公安局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多方调查取证。经查,胡贵生在2016年甘肃玖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临渭高速建设项目中担任厨师2年,一直讨薪未果。查清事实后,渭源县人社局向甘肃玖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支付指令书》,责令公司向胡贵生支付47050元工资欠款。公司在接到《指令书》后,及时向胡贵生全额支付了工资欠款,并向胡贵生致歉。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渭源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市开展“护薪行动”要求,决定于5月初至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护薪行动”。

  在“护薪行动”中,渭源县人社、住建、水利、公安、发改等多个部门联合推出“五个一”工作法,重拳根治欠薪,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广大劳动者不再忧“薪”。

  这次行动重点聚焦解决群众关切的劳动权益问题,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实施工程项目提质行动,加强监控预警平台运用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管,整治规范欠薪上游问题;按时按质办结各类问题线索,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问题线索实行一案多查,加强部门联动打击;严格落实《甘肃省标准化工地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渭源县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规定,坚持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两手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排查隐患矛盾,密切关注欠薪舆情,健全应急处置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