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张家川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2021/05/10/ 22:4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刘继斌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继斌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川县积极践行为民初心,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实事、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先后完成各类帮办实事6000多件。

  在张家川县恭门镇河峪村,一个个红色身影来到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为重病患者送上慰问金,为孤寡老人送去床单被套,帮助群众铺地膜、种玉米、洋芋……村民们都热情地叫他们“红马甲”。

  村民们口中的“红马甲”,是张家川县执法局把“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为解决好群众“看病难”问题,张家川县卫健系统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通过走村入户、上门服务,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医生免费上门看病,这在过去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张家川县龙山镇汪堡村村民王蛮儿感动地说。

  在汪堡村送医上门服务现场,龙山镇四方卫生分院医务人员李淑爱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的医疗服务,是自己的责任也是义务。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的服务,近期,张家川县残联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县15个乡镇84个村的174户残疾人家中,开展上门服务,现场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残疾类别和等级评定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