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番茄新品种促进设施农业发展

 2021/05/20/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雪)近日,在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番茄新品种试验示范温室大棚内,红色的、黄色的、橙黄的番茄挂满枝头,五颜六色的番茄不仅让人大饱眼福,而且让前来参加番茄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交流会的人们品尝到一道别具风格的“番茄盛宴”,体验了别样的“番茄世界”。

  据介绍,在此次金塔镇西沟村温室内的展示交流会上,引进的新品种卡拉奇设施栽培番茄长势喜人,吸引了全县各乡镇30多名种植户纷纷前来了解。观摩学习过程中,农业技术人员对番茄新品种、水肥一体化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管理模式进行详细讲解,并积极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大家对番茄新品种的特征特性、抗病性、优质性、丰产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来自金塔县西坝镇的种植户李中山表示,将引入这一品种,丰富自己的产品种类。他告诉笔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看到了新的品种,了解了新的农业技术,对于今后番茄的品质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推广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新品种、新技术的增产潜力,进一步加快了番茄新品种及新技术的推广速度,对进一步促进设施农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