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揭牌

 2021/06/17/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宇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宇轩)6月16日,在丝绸之路重镇、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酒泉生活基地,宝石花物业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举行揭牌仪式。

  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围绕“石油摇篮、红色物业”主题,设置了“应油而生、艰难起步”“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加快发展、服务民生”“调整转型、创新管理”“顺应改革、阔步前行”5个展览展示单元,以图文、浮雕、模型、场景、沙盘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讲述了石油摇篮后勤物业的发展、奋斗历程。

  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来进和说,历经80年的发展,玉门油田的红色基因持续浓郁,红色资源不断丰富,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在这块红色土壤上发展起来的石油摇篮物业始终与油田相伴成长,为玉门油田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其自身的红色故事也深深烙在了玉门油田的发展历史中。

  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训说,玉门油田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不仅有老一井、老君庙等代表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重要工业文化遗产,而且有中国石油最早的住房、幼儿园、学校、农场、物业管理机构等与物业服务相关的历史实践,这些红色资源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的揭牌,让宝石花物业人、玉门油田以及社会各界多了一个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铁人精神、玉门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窗口和阵地,多了一个传承石油优良传统和石油红色文化的教育平台。

  又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宇轩)6月16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玉门油田表彰该公司所属的大庆油田地区公司东湖二项目、长庆油田地区公司西仪项目、玉门油田地区公司东区项目等10个“红色物业”标杆项目和百名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