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兰州新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1/06/21/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安文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安文玉)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主力军。兰州新区聚焦小微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去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部分,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只有5%,没想到今年还能更低,只有2.5%,政策推送也很及时。”甘肃锦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王选选说。

  2021年一季度,该企业实现利润额6万余元,按照最新的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1.37万元。

  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稳步落地,兰州新区税务局开展了“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百日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春雨润苗”减税降费直通车、张贴宣传海报、税企微信群推送政策、印制“春雨润苗”大礼包宣传册、设立咨询专窗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确保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小微企业手上。

  同时,实施精准辅导,组织业务团队“点对点”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手把手”指导办税人员填报申报表,确保纳税人精准理解政策、充分享受红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振信心,增添发展“新动能”。

  为更好地帮助小微企业融资,兰州新区税务局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主线,最大限度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今年1-5月,通过“银税互动”累计为小微企业融资7000多万元。

  下一步,兰州新区税务局将定期与工商业联合会进行会商,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使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纳税服务创新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切实为小微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让“税风春雨”更好地滋润“小微幼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