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种植面积100万亩 武都花椒香飘全国

 2021/07/07/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振 焦小菊 孟明春 李剑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振 焦小菊 孟明春 李剑超

  7月,正值武都花椒的采摘季。走进武都区马街镇沙坪村,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郁郁葱葱,微风拂来,阵阵“麻”香沁人心脾。

  花椒地里,到处是椒农忙碌的身影,只见他们娴熟地采摘着这些“致富果”。丰收的花椒,是对他们辛勤劳作最好的回报。这里的花椒不仅个大、果粒饱满,而且芳香浓郁、香麻十足,已成为市场追逐的畅销货。

  据了解,武都区按照“培育特色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巩固传统产业”的总体要求,紧紧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环境优势,重点培育花椒等优势产业。目前,花椒产业不但成了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也促进了周边村镇劳务经济的发展。目前,全区稳固发展花椒100万亩(其中85%为大红袍品种、5%为二红品种、10%为八月椒、叶里藏等其他品种),已建成万亩基地8处,千亩基地108处,花椒种植覆盖全区37个乡镇(街道)、650个村。2020年全区花椒总产量6000万斤,综合产值在36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