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扶贫车间酿出“小康酒”

 2021/07/22/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永金 朱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永金 朱璐

酒醋扶贫车间展区.jpg

产品展区

  走进瓜州县腰站子镇酒醋酿造扶贫车间,工人正在筛选酿酒用的原料,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车间设置的岗位比较多,用工大多是周边有就业意向的群众,既保证了车间正常运作,也为一些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业渠道,帮助他们就业增收。”扶贫车间负责人贾海燕说。

图为,正在筛选酿酒的原料.jpg

筛选原料

图为,正在操作的工作人员(1).jpg

酿造车间

  王梅兰是该车间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原粮的供货者。“往年,家中种植农作物比较杂,丈夫也常常在外打工,每到秋收,所有的重担几乎压在我一人身上。现在我种植的玉米和小麦跟扶贫车间签了收购协议,秋天都是机械收割,这让我有大把时间在车间工作,一个月不但能挣2400元,还能兼顾家里其他农活,真是好事情。”。王梅兰高兴地说。

图为,酿出的美酒(1).jpg

酿好的酒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自建成以来,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同时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合理的工作岗位,并提供免费、专业的岗前培训,帮助困难群众掌握扶贫车间工作要求的相应技术。至目前,车间已与10名精准扶贫户签订劳务合同,吸收外来务工人员10余名。

  “车间采取‘资产固化+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工资性收入’的经营模式,按照入股本金的6%,每年每股600元的标准,带动200户农户分红,并与周边农户签订1000多亩的玉米、高粱、小麦等酿酒原粮种植收购订单,每年每户可增收1.2万元,真正做到以‘产业’带动‘农业’发展。”扶贫车间负责人贾海燕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