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2021/08/03/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玉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玉梅

  民乐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把万寿菊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产业来抓,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乡村体验”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用“花经济”激活了“花产业”,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眼下正是万寿菊的采摘期,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迎宾路南北两侧的万寿菊种植基地里,花朵竞相绽放,农户们穿梭期间,进行头茬采收,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我们种植万寿菊已经是第8年。今年,我们依托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流转土地1000亩,打造万寿菊花海。目前来看,万寿菊长势比较好,现在已经进入头茬采收期,预计今年可以采收4至5茬。根据目前长势来看,每亩能产2.5吨至3吨,亩产经济效益可以达到2500元至3000元左右。”民乐县金穗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永年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充分利用万寿菊种植简单、管理粗放、旱涝保收、收购便利、节约成本、经济效益高等优势,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与民乐县宏源生物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订单合同,由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服务,实行“统一供应良种、统一配方施肥、统一指导种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订单销售”管理模式;同时,积极吸纳周围农户参与花卉种植、管理、采摘,进一步拓宽了农户增收致富渠道。“我们每天用工量在80到100人,采用包工制,就是摘得多挣得多拿得多,平均每人每天能拿到180元到260元,工资都是日结。”王永年告诉笔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