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崆峒区“四举措”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1/08/11/ 2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璐

入户调查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连日来,平凉市崆峒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抓技能培训。今年以来,该区人社部门在技能培训登记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及提升创业能力等各类培训中优先考虑残疾人需求,安排有培训愿望的残疾人群体参加。截至目前,共培训各类劳动者906余人,其中残疾人27人,培训后有15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抓公共就业。先后组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在活动中开展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失业登记等“一站式”服务,设立残疾人绿色服务窗口,为有求职愿望者优先登记、介绍、办理招工手续,并加强失业预警监测和动态管理,共登记求职残疾人26名,介绍就业23人。

  抓政策落实。结合残疾人就业需求和实际情况,该区重点开发了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目前安置29人,其中残疾人专职委员23人、就业扶贫公岗6人。同时,鼓励用人单位吸纳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协调财政、残联等部门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去年,该区企业吸纳就业困难群体1732人,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各类补贴891.7万元,其中有5名残疾人享受相应补贴。

  抓监察执法。为维护残疾人职工合法权益,该区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了查处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保护残疾人职工合法权益等专项行动,共检查用人单位96家,下达整改通知58份,为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