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2021/08/17/ 1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卫生健康系统充分结合行业特点,立足群众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民宗旨,用心用情守护百姓健康。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力构筑免疫屏障。榆中县卫生健康局针对各年龄阶段人群特点,各接种点通力配合,安全有序、压茬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榆中县第一、第三人民医院和中医院3家医共体医院承担各接种点医疗救治任务,榆中县第一、第三人民医院两家二级以上医院负责12至17岁人群接种任务。榆中县疾控中心科学统筹调配疫苗,优化库存结构,提高疫苗周转效率,全力保障各时段各人群接种需求。同时,各接种点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等工作制度,医务人员为群众耐心建卡、悉心讲解、安全接种、全面保障,以执着和坚守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默默奉献。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675906剂次(其中第一剂380680人,第二剂295226人)。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厚植志愿服务精神。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榆中县卫生健康系统依托行业优势,充分利用健康义诊、宣传咨询等不断深化志愿服务。近日,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及党员志愿者在榆中县和平镇祁家坡农贸市场开展了以“立足岗位践承诺、志愿服务扬先锋”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药品,进行慢性疾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携手天津宁河区医院专家,走进榆中县中心敬老院开展老年健康周义诊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将预防保健知识和贴心的服务送到老人身边。榆中县卫生健康局机关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包抓小区清理卫生死角、打扫楼道、疏通消防通道等,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人居环境。全县各乡镇卫生院以普及健康知识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重点,结合各自实际,依托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卫生监督检查,助力全县疫情防控。近日,榆中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监督现场,执法人员分组前往6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实地察看、资料查阅、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预检分诊点设置、就诊人员验码测温、医疗废物处置、“一医一患一诊室”“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情况,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