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市安口镇胡家窑村致富有“蜜方”

 2021/08/23/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建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建鹏

  在华亭市安口镇胡家窑村的大山深处,生活着一群勤劳的养蜂人,他们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发展野生中蜂原生态养殖,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走进胡家窑村养蜂达人陈梗社家,60多箱中蜂蜂箱映入眼帘,成群的小蜜蜂来回穿梭,正忙着酿造“甜蜜事业”。陈梗社挨个打开蜂箱,仔细观察着蜂箱里的产蜜情况。“这里尤其是夏天,漫山遍野的花,所以这蜜都是百花蜜,非常的天然。夏末秋始,就是丰收的时候。”谈起养蜂的收入,老陈喜上眉梢,“养蜂三年有成绩呢,蜂蜜一斤100块钱,我养60窝蜂也卖过6万多元。”

  陈梗社是养了30年蜂的老行家,以前因单打独斗,形不成规模,产的蜂蜜卖不上价。三年前,他成立了野生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商标,鼓励带领周边4户村民加入,一起发展中蜂养殖。胡建平就是其中之一,从煤矿退休后,仅靠退休金难以支撑一家人的日常开销和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跟着老陈学起了养蜂,第一年就让他尝到了甜头:“我加入合作社第一年养了20多箱蜂,一共赚了1万多元。”

  据胡建平介绍,胡家窑村依靠马蹄沟山的丰富花源,今年野生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蜂规模扩大到220箱,产量1500斤左右,按去年(市场价)80-100元每斤算,今年合作社预算收入可达到12万元到13万元。

  酒好不怕巷子深,蜜香无惧山路远。小小的蜜蜂,为山区群众带来了一条当年见效、稳定持续、家门口增收的致富之路,成为大山深处的致富“蜜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