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蝶变!宕昌山背罗湾村“走”出深山不再“背”

 2021/09/03/ 2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初秋清晨,海拔2000多米的山背罗湾观景台上,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将手机放置在三脚架上,屏幕中民俗村落、群山耸立、云雾缭绕的美丽画面引得几名游客驻足称赞。

  凭借其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宕昌县河口镇山背罗湾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心目中的打卡地。

  从曾经的粗放发展到现在的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带来这一切改变的,正是当地今年以来大力推进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提升了乡村旅游知名度。

  今年以来,宕昌县两河口镇凝聚共识,多措并举,从“细”处下功夫,对山背罗湾等村进行景区化提升改造。新建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点6个,实现全域常住户数20户以上自然村全覆盖。新修6条行政村通村道路56公里,改造硬化村内道近20公里,新建农村公厕15座、村级公园10个。以村容村貌整治为抓手,全镇共选聘农村公益性岗位480名,对镇域内环境卫生实行分片分段责任落实机制,持续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绿色生态发展水平。全面开展河湖“五清”“四乱”行动,打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破坏生态行为,让整个村子的美观度和协调性都大大提高。

  “蝶变”的山背罗湾如今已成为多个社交平台推荐的旅游目的地。

  新当选的镇政府镇长苏建平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五年来,两河口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山水、养生、人文”定位,对老屋、老墙、老树进行“乔装打扮”,原本不起眼的一草一木、山野景致,经过创意就地取材,巧妙融入景区。观景台、小公园、仿古门、灯笼长廊、流水瀑布、泳地……一步一景,保持原始味道,让人感到触目之处都是新鲜、新奇和原汁原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