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两当加强农村改厕后续管护 建成后续维护站116个

 2021/09/18/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玉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玉瑞)今年以来,两当县把农村改厕工作与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坚持“政府组织、财政补助、多方筹资、群众动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两当县改厕339户,完成省上下达任务380座的89%。

  两当县结合县域实际,确定县农村户厕新建每座2500元、改建每座1200元标准,通过省市联乡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筹措资金,村民劳力折合资金,有效保障农村改厕资金需求。实行厕所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建成厕所后续维护站116个,配备抽粪车116辆;将厕所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建立卫生评比“红黑榜”,推行厕所卫生保证金制度,促使群众养成自觉开展卫生保洁的良好习惯,确保新厕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