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

 2021/10/15/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雅雯 粱蕊 付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雅雯 粱蕊 付蓉)随着“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文明用餐、卫生进食、拒绝浪费”的良好风气在金塔县蔚然成风。

  连日来,走访金塔县各餐饮经营单位,“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服务人员不时提醒前来就餐的市民适量点菜。文明用餐已成为不少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共识。

  “为了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提供‘小份菜’和‘半份菜’,同时对我们酒店的餐饮服务员也做了不定期的培训,根据客人的数量多少提醒点菜,避免餐饮浪费,同时也给客人提供环保食品袋将剩下的可以带走的食品尽量打包带走。”某酒店餐饮部主管说。

  金塔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优化供餐方式、精细化管理等举措,积极推行“光盘行动”,引导学生爱惜粮食、文明就餐。“学校把节约粮食作为班务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用餐后对学生的就餐情况进行反馈,我校实行加米加面不加价制度,小份额供饭制度,吃不了的学生,我们可以打小份额的饭,杜绝浪费。”金塔县中学工会主席魏永宏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