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应急救援不忘桥梁安全

 2021/10/16/ 20:30 来源:八棵树公路文化广场

  10月13日22时46分许,G30连霍高速公路XK2400+560处发生车辆追尾自燃的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养护所、酒泉通达路桥养护项目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14日下午事故现场处置完毕。

  组织召开专题联席会议

  事故现场调查、现场会议

  由于车辆自燃位置处于北大河二桥1跨和3跨处,为确定车辆燃烧对桥梁结构造成的影响,保证桥梁安全运行。10月14日晚,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组织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养路计划科、安全生产科、技术科、高速公路养护所、酒泉通达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日常养护项目部会同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泉湖高速公路大队、甘肃省嘉峪关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部门)召开北大河二桥应急处置联席会议。

  事故区域沥青混凝土面层凿除

  桥面混凝土铺装层强度检测

  

  桥面混凝土铺装层强度检测

  桥面混凝土铺装层碳化深度检测

  沥青混凝土铺装层钻芯取样

  不同区域钻芯取样对比

  10月15日上午,在交警、路政、收费部门的配合下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后,甘肃畅陇公路养护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北大河二桥事故区域混凝土铺装层指标、边板混凝土强度、桥面混凝土铺装层碳化程度进行仪器检测。经检测,桥面混凝土铺装层、边板混凝土强度符合设计使用要求,桥面混凝土铺装层碳化深度指标正常,上面层局部受到影响。高速公路养护所根据检测结果,立即制定了修复措施,并将于近期对受损路面进行养护修复。

  桥下构部件排查检查

  边板混凝土强度检测

  下一步,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坚持以桥梁管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着力提升桥梁养护基本功,始终不忘让人们群众 “走平安路、过平安桥”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动高速公路桥梁养护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