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平凉市崆峒区:“网格”里的“不老情”

 2021/10/19/ 1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璐

5.jpg

独居老人陈秀珍叮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注意保暖 梁璐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

  重阳节前夕,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新生巷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慰问辖区内的低保、特困供养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前些日子,辖区有55年党龄的独居老人陈秀珍因为入党时间填写不规范,差点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失之交臂。幸运的是,在社区协调下,老人于国庆前夕顺利领取到了那份宝贵的“礼物”。

  贴心的工作换来的是老人真切的爱。91岁的孤寡老人温金秀站在民馨家园C区单元楼门口,迎来了她的“亲人”。“我还念叨你们最近咋没来……你们这一来,我就高兴了!”她对网格员杨立虹露出了最美的笑容。杨立虹连忙上前握住老人的手,在她的耳畔喊道:“姨,最近我们忙低保的事呢!天冷,别站在大门口了,多穿点衣服啊!”

6.jpg

温金秀老人拉着网格员的手满脸笑意 梁璐 摄

  老太太一边重复着喜悦的言语,一边蹒跚着将众人迎进家门。她住在政府申请的廉租房,38平方米的小屋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五六个花瓶里插满了鲜艳的装饰花。

  温金秀是新生巷社区的特困供养户,打扫卫生、铺床、剪头发……她的日常生活都由网格员们照料。“老人年岁大了,一辈子无儿无女,也挺孤单,我们就帮老人买生活日用品,陪老人聊天解闷,多照看照看。”杨立虹说。

  “网格”里琐碎的小事满含着朴素的敬老深情。新生巷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冯玉玲介绍道:“最近,我们把符合条件的老人都纳入了城市低保范围,并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高龄补贴,为38位老年人申请了医疗救助金,为15名老人申请了特困供养……”

  此时,一名网格员的手机铃声响起。挂掉电话后,她说:“我这儿还有一个需要核对低保的住户要走访……”

  “行,我们一起……”说着,一行人又大步向另一群楼宇中走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