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山丹县按下“组合键”全力防控疫情

 2021/11/02/ 1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翟继宗 范春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翟继宗 范春建

  10月23日起,疫情下的山丹县按下“暂停键”,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努力减少流动性,让城市静下来、慢下来,以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和渠道;另一方面,为保证县城正常运转,保证居民日常生活,山丹县启动“组合键”,在让城市静下来的同时,让干部动起来、意识强起来、群众暖起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丹县快速反应,以“铁腕”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城市“静下来”,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

  虽然城市慢慢“静”了下来,但是人心却“热”了起来。

  医务人员积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公安交警卡口执勤实行24小时轮班,全县1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9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6200多名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身份不同、职业不同,却凝聚起同样的抗击疫情的勇气和热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全县420个党组织、3657名党员闻令而动,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体温检测等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120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30个,严格管控楼院(小区)204个。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县防疫志愿者工作联系群,成立“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疫宣传、物资配送等服务活动。

  党员干部迅速“动”起来,守护着城市,整个城市涌动着蓬勃的力量。

  “网上发了公告,不让出门,大家要认真遵守。”“宅在家里也是为抗疫做贡献。”“明个早晨7点开始做核酸检测,大家注意听喇叭,挨楼道喊呢!”“看见了么,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出来了,全部阴性,好消息啊!”……不时出现在各小区微信群里的话语,反映出群众对疫情防控高度关注。

  同时,在疫情防控中,按照及时高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统一开设“抗击疫情 山丹在行动”“主播说防疫”专栏,充分报道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事关居家群众生活应急信息的发布工作,引导群众线上购买所需生活物资。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排查追踪、落实防控举措。

  市场监管部门严把食品质量和安全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筑牢全县食品安全防线。翟继宗 摄

  疫情防控期间,山丹县紧紧围绕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组,统筹协调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强对生活必需品价格、供需和库存监测,建立生产基地、农贸市场、配送企业、邮政物流、街道社区、居民住户“六方”全链条闭环式保供机制。开发线上购物小程序9个,开通上线“山丹电商平台”,筛选县内13家保供企业30个商超门店参与线上配送,增加采购进货量和上货补架频次,畅通物资供应保障。增开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确保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供应。在保障货品充足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从食品质量、监测监管等环节层层把控,严把食品质量和安全关,持续加大对各大商超、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不间断开展全面排查,筑牢全县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