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1/11/08/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翟继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翟继宗)11月7日,山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发布通告,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决定自11月8日起对部分疫情管控措施进行调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通告明确,11月8日起,县发改、财税、人社、工信、教育、住建、交通、农业、水务、自然资源、文旅、民政、应急、市场监管、林草、商务、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县属部门单位恢复正常上班,工作人员凭通行证出入小区,封控区内居住的干部职工暂不返岗,其他机关事业单位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在县城社区楼院、小区值班的工作人员按值班要求继续做好值守工作。

  同时,取消除清泉镇外各乡镇和村社设置的道路卡口,以及山丹马场内部、山丹农场内部的交通检疫站点,继续保留G312、S590和农村公路平交路口的交通检疫站点。保留火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国道、省道等县界交通检疫站点。农村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从事农业生产活动,非必要不离开所在乡镇。各乡镇做好巡查监督,严禁聚集扎堆。经县市场监管局审核批准、登记备案后,小型超市、粮油店、果蔬店、鲜肉店、药店、孕婴店、理发店等群众生活必需品门店有序恢复经营,按经营面积和备案人数严控进店人数,并落实进店戴口罩、门岗登记、测温、一米线等要求。药店严禁销售“四类”药品,对发现“健康码”有异常特别是发热病人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落实相关措施。集贸市场暂不开放,暂停赶集活动。

  通告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建设项目和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的供水、供电、油气等行业正常开工开业,银行、通信、水电暖缴费等营业厅开放营业,由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非必要不离丹,确需到市上或其他县区从事公务活动的人员,持单位介绍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门岗出入信息和“两码”信息后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