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煤化工“金色链”再添“新成员”

 2021/11/23/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11月18日,华亭市50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打造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促进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谋划引进的循环经济产业项目。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使华亭煤化工“金色链”再添“新成员”。华亭是中国十三大煤炭产业基地、西北三大产煤基地之一,是甘肃重要的资源富集区和煤炭产业重点县市,已探明煤炭储量21亿吨,年产量稳定在1400万吨以上。

  据悉,华亭市50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由华亭九星碳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9亿元,预计在明年8月份左右能实现投产。该项目建成后,既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变废为宝和资源循环利用,又能推动煤化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集约化、链条式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据了解,二氧化碳捕集利用是国际公认的显著减少碳排放的解决方案,也是实现碳固化再利用的重要技术,制取的液体二氧化碳可用于油田驱油、尿素合成、冷库制冷、可降解塑料生产以及碳加氢工业化、碳农业技术推广等,应用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