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文明出行让城市更畅通

 2021/12/27/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玲)城市交通文明不仅关系到文明城市创建,更关系到市民安全出行。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华亭市不断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连日来,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城区干道、商业街等主要路口路段为重点,采取随机巡逻和定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共查处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46 起,查扣二轮摩托车 17辆,查处违法停车行为276起,超员2起,副驾驶不系安全带36起,行人闯红灯 63 起,劝导轻微交通违法行为 89起,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明显改善。

  在城乡各学校,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好少年点亮文明·红领巾助力创城”交通法治知识进校园宣传周示范活动扎实推进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交通道具和事故案例展板为学生解读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小主人。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今后,在上下学路上,我会牢记警察叔叔的教诲,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争做文明有礼的好学生”听了宣讲,华亭市东关小学学生谢雨欣深有感触

  欲建文明城,先育文明人。这段时间,上关镇团委组织开展的“当好雷锋志愿者·争创文明示范镇”主题志愿服务体验活动深入人心。每到逢集市日和学生上下学期间,20多名志愿者来到集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文明引导,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对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垃圾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引导广大群众争做镇村文明的建设者,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屡禁不止的痼疾顽症,华亭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中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以宣传教育与严查惩治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了交错式警示教育和管控整治网,目前全市已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各类警示教育活动30余场次,通过网站、app等媒体发布相关信息800余条(次),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1600余份,文明安全驾驶意识不断强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