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智能表决服务出色 甘肃大剧院政务会议系统助力省“两会”

 2022/01/21/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霖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霖)1月16日至20日,备受瞩目的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据悉,此次两会通过嵌入在椅背上的新型电子表决器,代表们对两会重要议案进行了表决。该系统运行高效,发挥稳定,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这是人工智能领域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技术首次在省两会上的运用,也是甘肃会展(集团)公司就甘肃大剧院政务会议系统改造项目为两会呈上的一份满意答卷。

两会22222.jpg

  军令如山 攻坚战役责任在肩

  2021年4月起,甘肃大剧院政务会议系统改造工程作为会展(集团)公司2021年“三重一大”项目,被列入重要日程。根据要求,甘肃大剧院政务会议设施设备大修技改项目须在2022年省两会召开前完成,以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8日,《甘肃大剧院政务会议设施设备大修技改项目初步设计》终于完成,高效协同全面策划了会议表决系统、舞台政务会议灯具、大剧场场灯等九个系统的整体改造升级。方案要求2022年1月甘肃省两会顺利召开前完成会议表决系统、舞台政务会议灯具、大剧场场灯、展厅摄影灯具等4个项目的施工,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其余项目。

  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改造工程,前期准备及施工时间达4个多月,要对两会期间使用的会议系统、灯光、音响等11项系统进行升级,任务十分艰巨。

  2021年10月中旬,疫情的突如其来,为大型会议的举办带来了许多的不确定性,而对甘肃会展(集团)公司来说,一场势在必行的攻坚战——甘肃大剧院政务会议系统工程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2021年10月21日,技术团队接到升级改造任务后,立刻进行了严密部署,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争分夺秒、精心筹备,以过硬的技术与出色的服务全力保障施工安全顺畅进行。 

  人工智能 科技赋能提档升级

  电子表决系统功能非常强大,采用双核心、双链路技术,实现系统实时并行工作,在紧急故障发生时,无需任何人工切换,系统自动排除干扰继续工作,大幅度提高了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也是目前世界上统计速度最快的表决系统,全体参会代表在表决时,从同时按键到结果显示只需1秒钟。

  “如果把智能票箱内的高速图像采集与传输部件比作系统的‘眼睛’,高精度图像处理与分析系统则是系统的‘大脑’,负责运用高效图像处理算法、智能分析等关键技术对‘眼睛’识别到的图像信息进行分析。”赵广欣介绍说,“这是人工智能领域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技术的充分运用。”

  集成创新 笃定前行再创未来

  此次改造工程中,会场灯控设备的更换最为艰巨,2150米灯带、843盏灯具要更换。满场搭起了脚手架,为保证现场安全与工程进度,技术员全部24小时现场蹲点,50余名施工人员实行8小时工作制,早夜三班轮流作业。现场精细组织,积极组织协调;技术人员严格操作流程,细把关口;施工人员热火朝天、争分夺秒。提升绳固定、将一条条灯带和灯具一一调换。

  如何在不影响大剧院原声场的情况下,将剧院会议系统与之完美地融合,是一个更大的难点。为了保持原有声场的不变,哪怕是座椅的一块布料,都要与原生产厂家保持一致。改造中调音台采用的是集设计、开发技能和数字于一体的DiGiCo(英国)有限公司Quantum 338数字调音台,这是一台拥有128通道的调音台,带有38个物理推子和3个17英寸LCD高分辨率触摸屏;具有多达286个动态EQ和286个多频带压缩器,以及222个DiGiTubes电子管。改造后的音响系统能够实现六话筒、调音台、功放、音箱的全链路备份,音质、音色还原度更高,音频处理能力更强。

  设备生产阶段,整个技术团队都在与时间赛跑,由于表决器要在座椅上安装,座椅的改造成为一个最大的难点,原有的观众椅主体表决器是嵌入到选举写字板内,美观大方改造措施简单;填写选举票证和表决功能整合为一,但缺点是表决时使用者需要将选举写字板操作升起;会前测试准备期较长;表决阶段同步性较差、实时数据滞后;使用过程工序多,后期使用随机性故障较多。改造后的座椅,表决器嵌入椅背安装,与座椅形成一个整体,政务会议与日常演出无功能性制约影响;使用直观便捷。

  “集成创新、服务两会”是省委省政府对会展(集团)公司的殷切期望。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广欣说,作为省市各级政商信任的会议服务保障优秀团队,新时代的召唤激励着公司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追求卓越。会展(集团)公司将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信念、笃定前行、再创未来,努力打造政商会议人工智能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保障的“电投会展服务”一流品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