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山丹:整治“五不问题”见成效 干部担当作为勇争先

 2022/01/27/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瑗)去年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精神懈怠、墨守成规、得过且过、心存顾虑、畏首畏尾等问题,下发《山丹县深化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不深入、不在状态“五不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将“五不问题”综合治理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破口,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的“大整治”,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

  抓牢思想教育,强化固本培元。在巩固提升“三个一”廉政教育和“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成效的基础上,注重发挥“一网两微四端口”新媒体教育监督平台作用,坚持逢节发送提醒短信、每周推送廉政动态、每月普及纪律法规、每季度赠送《廉洁季读》,并创新设立“山小纪”卡通廉政宣传代言人,每天推送党纪法规条款,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矫正思想认识。注重加强乡村干部廉政教育,编印《山丹县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必知党纪法规摘要读本》,下发全县8个乡镇、111个行政村党员干部学习使用。

  做细日常监督,增强纪律约束。聚焦政治监督、基层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发挥行政效能监察平台“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作用,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优化服务、转变作风,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消极应付、态度恶劣,不作为、不在状态的问题。至目前,平台受理公众留言共1231件,办结1198件,办结率97%,下发《问题线索交办函》4件、《问题线索督办函》8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0件、约谈2人。

  用好用活问责利器,激励干事激情。严格规范问责程序,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信访反映失实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一定范围公开澄清,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认真做好教育回访工作,对43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谈心回访,使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注重奖惩考核。通过一线考察、激励引导等办法及时发现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选人用人机制。严格对照《山丹县县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综合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县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考核工作,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治庸治懒、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坚决纠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之风。对在全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25个先进集体,11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