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书画网上竞拍 年俗线上直播 礼县“电商+文旅”首战告捷

 2022/01/27/ 23: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双峰 刘旺 赵慧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双峰 刘旺 赵慧敏)新年伊始,礼县举办了2022年“电商+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成功走出了礼县“电商+文旅”融合发展新步伐。

  这是“电商+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2022年礼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通过“书画作品线上拍卖”“文旅产品《秦小虎》和文艺作品集《寻秦》线上销售”及“年俗直播系列”等活动,丰富拓展了“电商+文旅”模式,创作文化文艺精品,开发文化特色的文旅产品,搭建线上线下文旅农特产品的展示平台、宣传平台和销售平台,常态化开展高质量的直播销售活动,宣传推介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推动电商与文旅深度融合,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据悉,书画作品线上拍卖活动,以快手直播平台为载体,市场需求为导向,精选礼县省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的书画作品80余幅,与全国书画爱好者一道,公平竞价,线上拍卖,尝试并实现了“电商与文化产业”跨界融合、繁荣发展良好局面。当天下午5点上线竞拍开始,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拍,共计卖出字画作品155单25296元。文旅产品《秦小虎》和文艺作品集《寻秦》,按照创作背景、历史故事、作品内容制作精致的详情页,在淘宝店、陇南电商平台、快手小店等网销平台同步上架,向全国网友线上宣传和销售,目前已累计销售秦小虎和寻秦共105单1.3万元。年俗直播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帮扶礼县的资源优势,对接阿里飞猪直播平台流量,分时段向全国的网友展播影子腔、花竿舞等年俗活动视频,其中第一次展播累计时长达8小时,累计销售苹果脆片2400多单,销售额超过7万元,这次“电商+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参与观看直播间人数10000多人,实现线上销售额10万多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