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崇信:干群携手除雪 保障出行安全

 2022/02/08/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志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志红)2月5日至7日,崇信县迎来了春节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雪后的芮鞫大地处处银装素裹,同时也给道路通行和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方便群众出行,崇信县各单位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管理责任区域,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除冰雪保畅通工作。

  在芮鞫广场,崇信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卫生协管员马彩红手持雪铲,顶着寒风与同事一起清扫道路积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西区广场周边积雪明显减少,群众安全出行得到有效保障。

  崇信县执法局副局长张玉龙说:“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仅加快了除雪进度,而且拉近了干群关系,共同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添砖加瓦’,也表现出了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大雪封路、持续低温的天气,崇信县公路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吹响鏖战风雪的“集结号”。集结了3支应急保畅队,在崇信境内X041线白崇公路、 S203线马千公路、G312线等路段迅速展开除雪防滑保畅作业,累计投入除雪设备20余台,除雪防滑人员120余人,撒布融雪剂50余吨,防滑料150立方米。

  “此次降雪正值春节,既要确保春节期间生活物资运输和电煤运输通道畅通,又要为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我们全面开启‘白加黑’模式进行除雪防滑保畅工作,力保人民群众出行畅通。”崇信县公路段段长王东京说道。

  目前,破冰除雪任务圆满完成,崇信全境道路无车辆滞留情况,部分路段已消融,切实做到了雪中路通,雪后路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