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徽县壮大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2/02/18/ 2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文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文翠)新年伊始,金徽大地生机勃勃,处处涌动着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行走在徽县麻沿河镇的熊北村,一座座集中连片食用菌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大棚内种植的香菇、平菇、羊肚菌长势良好。

  被誉为中华蜂蜜第一村的榆树乡苟店村,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通过网红推介、直播带货、线上线下等方式,去年累计销售蜂蜜18000余斤,带动群众直接增收45万余元。

  永宁镇的蔬菜产业蓬勃发展、虞关乡的中药材独树一帜、江洛镇的生姜产业快速发展……一个个特色产业在金徽大地发展壮大,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也成为乡村振兴的 “加速器”。

  徽县以坚持农业优先,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坚守耕地红线和确保粮食安全为底线,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鼓励支持水阳、永宁、伏家镇等宜粮区采取合作社带动、龙头企业引领等方式,集中连片规模化组织粮食生产,确保粮食产量稳步增长。同时引导川坝乡镇和南北山区乡镇大力发展苗木、养殖、蔬菜、食用菌四大主导产业和经济林果、中药材、制种、烤烟等区域产业,构建“长效+短效”规模化发展的特色山地农业体系。

  目前,全县已累计发展特色产业100万亩,预计实现产值28.93亿元。其中,苗木繁育面积累计达到19.4万亩,蔬菜种植面积达17.4万亩,订单辣椒1.42万亩,发展以香菇、木耳、平菇为主的各类食用菌628万袋。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200家,农户参与分红1.4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