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开展“拆违治乱”刷新城市“颜值”

 2022/02/28/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厉茂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厉茂林)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全面刷新城市“颜值”,连日来,华亭市坚持“依法依规、统一标准”原则,按照“宣传、整治、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凡违必拆、逢乱必治、建管并重,深入推进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华亭11.jpg

  市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联合开展大规模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交通沿线临时搭建、违规搭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以及违规设置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大力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华亭22.jpg

  面对“拆违治乱”攻坚任务,既做到部门联动,又明确各自责任,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拆违工作中,相关部门各履其职、协调配合、部门联动,联合出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派出执法车辆11辆,执法人员80余人,出动长臂吊车、高空作业车等大型机械设备12台,拆除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设施100余处1100多平方米。通过拆违治乱,有效遏制了全市违法建筑不断蔓延的势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了基础。

  “这段时间全市范围内的拆违治乱行动,是我见过最有力度的整治行动,以前许多私搭乱建现象得到了整治,城市的颜值提升了很多。”市民柳盼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